给你一半的月亮.

一个可能是写gl的girl.

[黑喵]过年回家{章一}

  同人≠本人

  剧情≠现实

  作者文笔 so poor.

  人物人设 ooc.

  

  也许文笔比以前要好了一点,出场率≠歪屁股,配合一下剧情需要嘿嘿(其实是我脑子不好不太会写这种需要高智的文,如果断更或者潦草结尾,应该也是这个原因)

  

  “也许久别重逢,是为了更好地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也许并不是你一个人在孤军奋战。”

  ————

过年回家                                {章一}

  

  今年是袁一琦在南境做潜伏工作的第三年。

  

  为了更好地融入南境那伙极端分子,她咬咬牙学会了抽烟。

  

  嘴里咬着燃了一半的烟,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靠在废墟的墙体旁,不安分地来回瞟着来来往往的路人。

        很完美地拿捏了二溜子的角色。

  

  今年已经到了行动的尾声,在袁一琦等人的努力下警方已经获取了大量有效证据,也摸清了不法分子行踪轨迹,不久之后就能收网。再乘着春节来临,一举铲除这块地方的不法分子,大家好欢欢喜喜过个年。

  

  今日风和日丽,天气不错。跟往常一样袁一琦在园林街替小王总看场子。

  

  她抬头,一辆卖吃的的小推车在人群中格外显眼,正慢慢悠悠地从逐渐靠近。

  

  老板边走边高声叫卖着。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张记锅包肉,又香又脆的张记锅包肉嘞!”粗犷的嗓音飞快地传遍大街小巷。

  

  锅包肉在推车的炉灶上被烧得滋滋冒油,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边上围了一堆循着香味而来的客人。

  

  袁一琦观察了那人一会儿,然后丢掉烟头走过去。结实的一巴掌拍在男人的铁皮推车上,发出巨大的响声。

  

  这动静吓走了围在推车旁要购买锅包肉的客人,引得过路人纷纷侧目过来看热闹。

  

  她满不在乎周围的目光,晃头晃脑的看着男人,一双手不安分地扒拉着男人的推车,语气凶凶地说,“哟,叫卖呐,看着面生,不懂我们这儿的规矩?”

  

  男人是个老实人,从推车后面绕过来走到她面前,用抹布擦了擦油腻腻的手,点头哈腰地给她道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是外地来的。您看这儿人多,别人看着也不好,不然我们换个地方说话。”说完,男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偷偷”塞给了袁一琦一张红钞。

  

  袁一琦挑眉收下,跟男人说话的语气也好了许多,“……行,你跟我过来吧。”她示意男人跟着她往前走。

  

  “好好好……”

  

  巷子里。

  

  “……这整条圆林街都是我们小王总的,要想在这儿做生意得给摊位费和保护费知不知道!”

  

  袁一琦双手环抱在胸前,趾高气扬得看着面前的中年男人。她蛮不讲理的样子,模样很凶,一副市井地痞的模样很能唬人。

  

  男人语塞,一脸拿她没办法的样子看着她。

  

  “行了行了小袁啊,这里没人了,你收住吧,我要说正事啦。”

  

  袁一琦咳嗽了两声。

  

  “叶队,您说。”

  

  “你的新任务,明天晚上八点,你要去城里最大的夜总会一趟,任务最后一棒的主要人员会主动跟你会合。”男人问她借了火,靠在墙边揉了揉太阳穴,他已经好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主要人员?会合?”袁一琦皱眉,“这是什么?新安排吗?”

  

  “这是组织上面的意思,你不需要多问,尽管服从就是了,组织又不会害你。”

  

  “……是。”

  

  “叶队……我想问……她……”她在安京过得还好吗?有没有交新的朋友?袁一琦的手掌在口袋里捏出了汗,想问的话还是和以前一样开不了口。

  

  叶盛往她身上瞟了一眼,一副我懂的表情。但袁一琦想知道的,与任务无关,他也没办法,于是只是拍了拍袁一琦的肩膀。

  

  事情已经交代给了袁一琦,他今天的任务完成了。但看着袁一琦心情有些低落的表情,他大方抬手看了眼腕表。

  

  那是几个星期出门离家来南境前家里的孩子用彩笔画的,歪歪扭扭地,表带都画歪了,他到现在都不舍得擦掉。

  

  “嗯……给你看,时间差不多了,送你份锅包肉,我该走了啊。”

  

  袁一琦被他的行为逗笑。

  

  在转身就快出巷子的那一刻老叶像是想到了什么,又回过头笑着跟袁一琦说。

  

  “哦……对了小袁。你有三年没回家了吧,这次任务要是顺利的话,今年年前能赶回去陪你爸妈过年,开心吧。”

  

  “真的?!”因为任务需要,她确实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安京了,脸上是藏不住的惊喜。

  

  男人点头,佯装做出一副被打了的样子挡住身体,颤颤巍巍地推着推车从巷子里出去,给了袁一琦一个眼神。

  

  袁一琦自然而然地接戏。

  

  她配合着叶盛的样子,一拳拳看起来很结实实际没什么力道的拳头打在男人身上。嘴里还骂骂咧咧道,“一份破吃的就想打发老子,滚,没钱还想来这儿做生意,当我们做慈善呐!”

  

  翌日,晚八点。

  

  袁一琦换了一身看起来干净点的衣服,准时整点走进“魅影”,在吧台找了个位置落座。

  

  在向酒保点了杯百利甜后,她安静地看着舞池里疯狂的人们,品味着酒杯里奶油和酒精混搭在一起的醇香,享受着一时的放松。

  

  镭射光给第一次来这种地方的袁一琦眼睛晃得不轻,头晕眼花的。

  

  她眯着眼睛想在人群里细细探寻着有没有值得注意的人。

  

  在下一秒瞥见抹逐渐靠近的倩影之后,她的瞳孔猛的放大,眉头下意识用力皱成了倒八字。

  

  她说。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袁一琦有些不自然地回应,眼睛不太能直视面前的人所以眨眼的频率快了很多,手也不时地捋一捋脑后的头发。

  

  用警校时期林舒晴的话来讲,袁一琦眨眼时候的眼睛就像是疾驰的电风扇……

  

  面前的人穿着极显身材的红色裙子,性感张扬。站在那儿,像朵鲜艳盛开的红玫瑰,娇艳欲滴,散发着诱人的芬芳。

  

  她变得更漂亮了,是就算没在人群里也依旧亮眼的存在,说话的语气也还是跟以前一样温柔。

  

  三年了,袁一琦对再次见到沈梦瑶有过很多次设想,但从没想过真正再次见到沈梦瑶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说实话,其实从安京来到南境以后,她早就不奢望能再见一次沈梦瑶了。

  

  袁一琦很懵,她不知道现在的自己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和态度去面对面前的这个所谓前任。当初沈梦瑶的执意离开,和自己的突然消失,都是不可说的旧事。

  

  尽管有千言万语卡在肚子里无法一吐为快,但现在却没有多余的时间留给她们两人叙旧。

  

  也许是微妙的气氛太过令人尴尬,沈梦瑶率先打破了这迷之沉默。

  

  “不邀请我跳一支舞吗?袁一琦。”沈梦瑶看着她的眼睛,微笑着说。

  

  熟悉的低沉嗓音像用来打磨玉器的细沙一样摩挲过袁一琦的心脏。

  

  对面的人愣了一下,随后真听话地竟鬼使神差地伸手揽住她的腰,让面前的人离自己更近了些。

  

  沈梦瑶顺着她,抬手扶在袁一琦的肩膀上。

  

  耳边的尽是嘈杂的重低音摇滚,但袁一琦却拉着沈梦瑶在舞池边上跳了一支特别的探戈。

  

  ……哪怕已经多年未见,哪怕关系已经不再像当年,但她们之间的默契却好像一如当年在安京的时候,无视了时间这个看似客观的存在。

  

  就连沈梦瑶都有一瞬间的吃惊。

  

  在嘈杂音乐的掩护下,任务还需要继续。

  

  “你怎么会来这里?”袁一琦眉头依旧死皱着,像被人打了个解不开的结。南境这样危险的地方,一点也不适合沈梦瑶……

  

  沈梦瑶言简意赅,“组织安排。”

  

  “任务内容是什么?”

  

  “我不便告诉你,接下来你听我的就是了。”

  

  袁一琦的眉头都快拧成麻花了。

  

  老叶说任务就快结束,但这时候组织里继续派人下来,难道是中间环节出了什么问题?

  

  而且上面派谁来不好,偏偏要派沈梦瑶来。看着沈梦瑶已经成熟的面容,也不知道是不是酒劲上头,袁一琦脑海里突然闪过沈梦瑶青涩时期对着她撒娇样子,耳朵刷得一下变得通红。

  

  只是幸好有灯光遮掩,沈梦瑶没能看出来。她掐了把自己的大腿,想让自己清醒一点,但好像没什么用,于是转头下意识拿起自己的酒杯一口干了剩下的百利甜……

  

  沈梦瑶默不作声地看着她手上的动作,说话声音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之后我会用你家人的身份陪在你身边。我的任务我单独完成,你需要做的就是安心地扮演好你的角色,直到任务结束。”

  

  我会用你家人的身份陪在你身边。

  

  听到沈梦瑶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袁一琦的脑袋晕晕的,突然有一瞬间的宕机。

  

  “……家人?”

  

  回忆像海浪般涌来像是想把她拍死在里面。

  

  曾经那段相互扶持,辛苦却很甜蜜的警员生涯里,袁一琦记得沈梦瑶也说过与这句相似的话。

  

  “我早就把袁一琦当成我的家人了。”

  

  ……

  

  “袁一琦,袁一琦?”沈梦瑶叫了她两声,她的表情显得有些失望,“……你不在状态……”

  

  “我……”袁一琦想开口为自己辩解,但是被沈梦瑶打断。

  

  “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任务途中我不希望带有不必要的私人感情,希望你能明白。我的警衔比你高,作为你的上司,我不希望在任务途中因为队员的个人原因,导致任务无法正常进行或者 失 败 。”结尾两个字沈梦瑶咬得很重。

  

  这一盆冷水泼得袁一琦逐渐清醒过来。确实,她与沈梦瑶如今只有同事和上下级的关系了,拘于这些东西,是她自己太过于狭隘,太过于不清醒了。

  

  “……是。”

  

  而过去的事情,或许真的正如沈梦瑶所说,都已经成为过去了。

  

  她现在也说不清楚,自己心里究竟是爱沈梦瑶,还是爱那个三年前在警官学校与自己相依为命像小太阳一样温暖的警官前辈。

  ————————

  真的很建议去看一看下面那个甜剧场。不然会显得拐子莫名其妙且油(❌)(我觉得)【憋笑且为自己正文油腻开脱,虽然小剧场也没好多少】

  小剧场千字左右,跟一篇粗糙短篇同人差不多,看了不亏。(逐渐啰里吧嗦连哄带骗)后面也会慢慢修,像升级更新一样。

  我喜欢后期慢慢改,所以文章刚发布初期会很粗糙而且槽点多,后续会慢慢更新优化哦!

  催更的评论区放屁股,再狠狠地骂我,有几率加速出场「?」疑似M属性暴露(开玩笑,但骂是有几率会更的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