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半的月亮.

一个可能是写gl的gai溜子.

[黑喵]过年回家{章三}

  同人≠本人

  

  作者文笔 so poor.

  

  人设(尤其此章)严重 ooc.

  

  话不多说,更新🆕走起!

  [欠揍脸]走过路过没有错过的爷,赏小的一个❤️和👍🏻吧!🙈

  

  “人最后都是会消失的……”

  “那……我就变成星星,陪伴你的每个夜晚,只要你抬头就能看见我,就算是赶也赶不走……”   

  ——————

过年回家                                      {章三}

  

  沈梦瑶最近总是早出晚归,招呼也不和袁一琦打。不知道在做些什么,感觉很神秘的样子。

  

  可能是因为任务的事吧,袁一琦没多想。

  

  最近来圆林街闹事的人越来越多了,好几次都上了家伙。虽然仍然没人开枪,但袁一琦觉得这剑拔弩张的火药味,王骏跟他爸,离一场生死火拼不远了……

  

  又是一出父子相残兄弟相杀的老戏码……真在自己眼前上演,袁一琦觉得挺让人唏嘘的。

  

  “老大!西街那伙人又来了!”一个十七八岁的红色寸头小青年,喘着粗气跑回来通风报信,“这次还拿了砍刀!看来今天要见血了!”

  

  袁一琦起身,把唇上叼着的烟头扔在地上用脚捻灭。

  

  之前对方最多就是拿匕首意思意思,看来老家伙还真是看中了王骏手底下这几块肥肉不肯放……铁了心地要跟自己亲儿子过不去了。

  

  作为王骏的得力干将,袁一琦有义务帮助他保住圆林街。但袁一琦时刻清醒地记着自己的身份——一个卧底在黑暗里的人民警察。

  

  老叶前几天来说,是时候了。

  

  借由圆林街事件打开一个缺口,挑起父子间的矛盾,是让整个南境恶势力内斗的绝佳办法。

  

  至于如何做,袁一琦已经想明白了……

  

  ……

  

  “原来是这样……”

  

  有了袁一琦这层关系,沈梦瑶在南境的任务轻松不少。

  

  上级委托调查的事情已经有了眉目,也算是不辜负自己这几天的辛苦,当然……还有袁一琦的照顾。

  

  她摘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因为连续熬夜,此刻眼眶里遍布着血丝。

  

  不知道袁一琦那边怎么样,最近看她每天换下来的脏衣服上都粘上了不少的血迹。

  

  虽然袁一琦并没有受伤,但也不难想象得到她每天面对的所谓“日常工作”是有多危险。

  

  考虑了一番,沈梦瑶打算去圆林街一趟,顺便再看看那边有什么有用线索。

  

  那个人不会轻易留下把柄,圆林街主街人多,但有很多小巷子。他们要是想暗中做手脚,圆林街确实是值得选择的地方。

  

  只是路上眼皮总突突地跳得厉害。

  

  ……

  

  西街那伙人打了进来,袁一琦的头被对方拿在地上随手捡起的空啤酒瓶重重砸了一下。

  

  血液顺着额头流到下巴上,女人胡乱地拿手擦了几下,弄得自己很狼狈,脸上脖子上哪里都是。

  

  这次和前几次不同,两边都挂了不少彩,袁一琦这边更甚……

  

  几个小青年倒在地上,身旁淌了一地的血,看得人心底里发颤,也不知道是死是活。

  

  袁一琦很庆幸南境这边的黑帮很默契地有“中场休息”这种还算人性化的东西。两边的人都气喘吁吁地警惕注视着对面,生怕一不注意对方就会突然扑上来。

  

  看了眼自己手上鲜红的血液,袁一琦对着对面领头的男人嗤笑一声。

  

  “……诶……那谁……你就这点力气吗?”说完,又补上一句。“还没我女朋友打人疼……”

  

  逗得自己手底下的人连连起哄。

  

  听见后面一句,对面体格健硕的大胡子脸色刷的一下变得铁青,咬牙切齿地吵着嚷着要宰了袁一琦。

  

  “小兔崽子,你有种!要不是看你是个女人,老子早就跟你单挑把你揍得你妈都不认识了!”大胡子指着袁一琦鼻子破口大骂了一些下流脏话。

  

  听着那些不堪入耳的词汇,袁一琦忍不住又皱了眉。

  

  “你爸爸妈妈没有教过你什么叫好好说话吗?……哦,我想起来了,你是王总捡来的,你没有爸爸妈妈。”

  

  “你!——”

  

  大胡子,重重推开挡路的小弟,拿着砍刀冲到袁一琦面前。

  

  他的脸憋得通红的,额角青筋暴起,一巴掌扇在袁一琦漂亮的脸上。面前的人右脸立马红肿起来,从嘴里吐出一口被牙齿刮破掉的口腔皮肤流出的血沫。

  

  大胡子充满怒气值的这一巴掌力气实在不轻,扇得袁一琦头晕眼花,甚至有些耳鸣……本来就将近虚脱的身体此刻因为作用力倒在地上,却迟迟爬不起来。

  

  王镛正在气头上,只需要最后再添一把火,那这个任务……就算完成了吧……

  

  她把半个身体支撑起来,给大胡子比了个倒着的大拇指,咬着牙用力发出声音。

  

  “你不过……就是王子杰手底下的一条狗……有本事你就在这里来砍了我啊!!”

  

  “你他娘的!”

  

  他手里的刀已经抬了起来,顷刻就要挥舞到袁一琦的脖子上。袁一琦没动,下意识闭上了眼睛把头稍微侧在一边。

  

  ……

  

  “袁一琦!——”

  

  意料中的痛感迟迟未来……

  

  平时那个十分要强喜欢一个人顶着所有事情的大小孩,忍不住从眼角滑落了眼泪。

  

  ……沈梦瑶……

  

  不要……现在我的样子……一定很狼狈吧……

  

  ……


  “医生,她怎么样了?”

  

  “病人是身体虚脱导致的休克,现在已经没什么问题了,等她醒了就可以出院了。”

  

  “那她头上的伤,怎么样了?她是个很爱漂亮的人,会不会留下什么伤疤?”

  

  “额头上的伤确实是比较严重的,会不会留疤还需要看后面恢复的怎么样,等伤口好的差不多了可以配合着使用一些去疤药,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好的,谢谢……”

  

  看着病床上躺着的人那张额头上裹着厚厚纱布的脸,沈梦瑶心里很不是滋味。

  

  “……沈……”袁一琦醒了,头上的厚纱布压得她眼睛睁不开。

  

  因为王镛的一巴掌整张右脸都显得有些红肿,像网传了很久的那只被蜜蜂蛰了脸的小狗,整个人都蔫了很多,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沈梦瑶打断了她。

  

  “回家说吧……”

  

  沈梦瑶是开袁一琦的车过来的,袁一琦现在这“全副武装”的样子,也不可能让她来开车。

  

  打开副驾驶的车门,袁一琦一眼瞥见了后座的一片狼藉——涂抹得哪里都是的血渍,心里不免也被突然吓到。

  

  于是偷偷看了眼神色紧绷的沈梦瑶,心里莫名发虚。

  

  中途王骏打来电话询问她的身体情况,袁一琦一一说明了,可以明显感觉到王骏对西街那伙人的态度转变了很多。也算是完成了任务吧……

  

  袁一琦觉得轻松了不少,虽然她早有准备让人给王骏打了电话,但毕竟从鹿江区赶到圆林街至少都得一个小时时间……还好这次多亏了沈梦瑶,不然自己真的就要因公殉职了……

  

  一路上沈梦瑶都很低气压,吓得袁一琦大气不敢出,坐在副驾驶人都比往常拘谨了不少。只是小动作更多了,眼神总是飘来飘去地偷偷瞧沈梦瑶脸色。

  

  在门口换完了鞋,袁一琦看着沈梦瑶依旧很不好的情绪,打算说几句俏皮话来逗她开心。

  

  于是大大咧咧道。

  

  “沈梦瑶你知道吗,我听见你叫我的时候我还以为我被王镛砍了然后幻听了呢哈哈”

  

  “我在医院醒来的时候,哇那个病房又白又亮的,我还以为我到天堂了!”

  

  ……

  

  “袁一琦……这并不好笑……”沈梦瑶的声音冷冷的,明显是很生气了。

  

  “你差一点就死了知不知道!我赶到的时候那个男的的刀都快砍到你脖子上了!要是我稍微晚一步你就……”

  

  沈梦瑶有些哽咽,说话的声音都是在发颤的。

  

  袁一琦愣住了,表情看上去显得很无措。

  

  于是沈梦瑶继续说。

  

  “你告诉我……你当时想做什么……”

  

  “我想……由此挑起王氏父子之间的猜忌,深化他们的矛盾,借机分崩瓦解南境势力,方便后续工作……”

  

  沈梦瑶眉头皱起,“这也是上面的意思?”

  

  “算是吧……”袁一琦点头。

  

  “袁一琦……”

  

  “嗯……”

  

  “以后不要再做这种事了……”

  

  “嗯?”

  

     沈梦瑶顿了一下,“……你是我的下属……我会自责……”

  

  “……好。”

  

  袁一琦莫名开始不喜欢下属这个称呼。

  

  “沈梦瑶,除了我们的工作关系……你……还有没有因为别的担心我?”

  

  “有……”

  

  某只蜂蜜小狗的心里突然冒出小花。

  

  “因为什么?”

  

  沈梦瑶看着袁一琦的眼睛,把面前的人的心里看得痒痒的。她很期待,期待从沈梦瑶的口中说出她想听到的话。

  “你上次欠我的早饭钱还没还我。”

  “……”

  ……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